hexo的小技巧

从WordPress转到Hexo没多久。这里记录一下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。

一、部署失败 Jekyll Build失败

在Github上,部署之后,报了Jekyll build的错误。页面虽然上传到github了,但是实际的网页却没有变化。

查了很久,发现是需要先删除本地的.deploy_git。再继续hexo clean && hexo generate && hexo deploy才行。

二、Latex

在Next主题,使用mathjax的话,最好使用pandoc这个渲染引擎。他对Latex支持最好,并且不会出现_*的误识别。

pandoc这个软件需要单独安装,npm也需要安装相关的软件。所以是要安装两个东西。

三、Next主题下,图片的小标题显示不正确

![tag text](image url)

这中写法,tag text会显示在图像的居中正下方,看起来很好看。但是在pandoc引擎下,该效果就消失。原因是pandoc和图像标题的标签改掉了。需要在root/_config.ymlroot/themes/next/_config.xml两个文件中均加上:

pandoc:
  extensions:
    - '-implicit_figures'

在两个文件都加上是因为,hexo serverhexo deploy似乎会读取不同的配置,总之都加上肯定没错。

四、在首页隐藏文章

使用hexo-generator-index2插件。

安装:

npm install hexo-generator-index2 -save

root/_config.yml中加上:

index2_include_index: true
index2_generator:
  per_page: 8
  order_by: -date
  exclude:
    - tag hide
    - category hide

以后tags里面有hide,或者类别为hide的文章都不会显示在首页了。

五、中英文之间有空格

我们文章中间,中英文之间有一点空白,会显得更好看。一般我都是自己手动加上空格,然后发现有个插件 panguNext主题自己就集成了。

把他的_config.yml中开关打开:

pangu: tru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