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的云服务搜集

注意,以下的信息仅截止于2024年1月26,后续可能会有变化。 以下顺序不代表排名。

下面的内容主要是免费的一些云服务资源,具体有:

  1. 计算资源
    • Serverless函数
    • 容器
  2. 数据
    • KV
    • Redis
    • MySQL
    • MongoDB
    • Kafka

github.com

这个没啥好说的,github pages能用来搭建静态博客。actions能执行编译任务。

cloudflare.com

Pages和github pages类似。workers是serverless的应用,并且提供了KV的读写,但是Quota比较少。国内访问的速度有点慢。

vercel.com

支持35+框架。Serverless functions和KV+Postgres数据库。KV是256M空间3w请求每月,postgres是256M空间,60hours每月,写入数据量每月256M。

deno.com

Deno是一个javascript的runtime,和nodejs并列的存在。这个网站上可以托管deno的服务。免费版支持部署服务+KV存储。量都挺多。支持从github部署。

ide.greenedu.io

韩国的,免费版可以给你一台容器,里面跑code server,可以ssh登录上去,但是不能常驻,浏览器关掉了,可能会销毁。付费版可以常驻。

leancloud.cn / leancloud.app

提供了存储和一个很轻量的运行实例。KV存储是1G,是自己定一个类似MongoDB的数据库。实例好像只能连续运行16h。一般都是用它来做静态博客的评论区。

还支持即时通讯和消息推送。

cloud.mongodb.com

免费版有512M的mongodb的共享实例。

upstash.com

提供redis/kafka/QStash的免费实例。

  • redis是1k QPS limit + 10k command daily limit
  • kafka是1k QPS limit + 10k messages daily limit
  • QStash是一个消息推送的功能。100 QPS limit + 500 messages daily limit

val.town

部署TS的服务,能写定时任务和API,还能发邮件。每个账号还有一个私有的SQLite,免费版是10M的空间。

planetscale.com

提供MySQL的数据库。免费版是5G空间+1B row reads/month + 10M row writes/month。

fly.io

用来以容器的方式部署服务。免费版最多创建3个共享256M内存的共享实例,每个月2340h的时间,够这三个实例一直运行。

需要绑定信用卡。

azure.microsoft.com

免费的内容很多,但是需要绑定信用卡。

废弃

  • railway.app,提供不销毁的容器。但是起步价5刀了现在。